【澳洲打工度假_四個月的蔬果工廠活跳跳生活】

說到工作,一定要介紹我最愛的網站Gumtree,可以瘋狂練英文,看到留電話就打

各式各樣的工作,是體驗工作的好方法~~~但前提不要被騙呀~~還是有騙子呀~~

(OS:朋友都說我是GUMTREE女王,因為我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在上面找的~~至少七份工作~哈)

gumtree

在電話裡被拒絕n次,常常因為聽不懂英文對方也講不下去,錯失了許多機會。

給自己最後一週的期限內,終於聽懂了,也獲得面試的機會啦!!

拉著同伴一起去面試,看有沒有機會一起面試上~~~雖然只有一個名額~~>"<

P1400051

早到的我們,就開始狂復習英文,任何的Q&A都不放過~~~

也剛好今天穿著RESUME大頭照的服裝~~~一定會好運連連的~~

在我們面試前也有兩位英文很流利的台灣朋友 (OS:完蛋了,我的英文比他們弱~)

聽SUPERVISOR說,才一個缺今天就有七個人來面試,這麼熱門~~(OS:又完蛋了~這麼多人競爭)

從OFFICE走到後面的工廠,超級緊張,剛好面試我們的BOSS超活潑,

先教我們怎麼包裝,那些果是可以包,拿果怎麼拿速度才會快,

就叫我們包一次給他看,我的動作笨手笨腳,還卡帶>"<(OS:慘了,印象一定不好)

最後我使出我所有的招式,試範拿盒子的動作要多快,還拉著BOSS一起GOGO,

還唱歌給BOSS聽,看著BOSS非常開心,才鬆了一口氣,

就等著電話通知了~~~~

P1400056

因為等電話太難熬了,隔天就跑出去玩了~~~

竟然在我到了Bunbury,走到第二階TOWER時,手機響了~~~

沒想到我中了,SUPERVISOR還問我明天可不可以上班~~

我當然說~~~不行呀~~哈哈~~還好他還願意等我。

P1400258

也謝謝我的伙伴們到二手市場幫我買一台才10元的腳踏車,

讓我可以騎去上班~~~

P1410350

不要懷疑,我絕對不是去做礦工,而是騎單車的裝備,

因為現在時間凌晨5點鐘,我要花快一個小時的時候從THORNLIE騎到CANNING VALE,

所以外面非常冷、風非常大、路非常暗~~~~(OS:四點就要起床了~~睏)

(OS:之後還有宿醉、聽完鬼故事後,一個人騎,超可怕的,我都不敢東張西望~~但想到這裡是西方應該可以看到特別的~~就非常期待了~哈)

IMAG0224

第一天上工,就教了上百種蔬果,因為我不是單單包裝而以,

還要看著訂單撿貨,每一個蔬果的包裝及袋子都不一樣,

有些蔬菜要把底部不好的地方切掉,才能包裝,

蔬果不足還要通知SUPERVISOR進貨

重點時,訂單有分優先順序,有一次,做錯了,店家來取貨取不到貨,

讓SUPERVISOR、BOSS一起下來幫我包裝~~~

(OS:下次上班就看到牆上貼著RULE公告,所有的RULE都寫的非常清楚~~真是辛苦SUPERVISOR)

P1410028x

沒想到這個工作真的有點給他難,為了加強把所以有蔬果記得來~~~

我還自製了圖文,天天背,我最討厭香料,在台灣很少碰觸,所以很陌生~~

常常BASLI聽成PARSLEY~~就拿錯了~~>"<~~我就會聽到印度人的嘆氣聲~~>"<

about product

把有貨的訂單撿一撿,剩下就是瘋狂包裝各式各樣的蕃茄及蘋果了~~

前面滿滿包好的蕃茄及空箱子~~~

轉身~~

IMAG0297

還有幾十盒待包裝~~~~~

每天拿到一疊訂單時,就開始算,今天有幾箱蕃茄、蘋果要包裝,

最高紀錄一個早上100箱~~~~~(OS:看到蕃茄都快吐了~~~~~)

IMAG0538

包裝好了,就推著TROLLEY到各自訂單的PALLET

剛開始都要繞一圈才知道要推到哪裡,

久了才記得A客戶在右邊第二個~~~

(OS:常常走錯邊,SUPERVISOR都會加速TROLLEY,假裝要撞我~~~超好笑)

 IMAG0471

剛開始真的很不會用束口機,為了速度快,

常常手脂就會割到束口機

(OS:我的脂甲怎麼這麼圓呀~~~也太可愛了~哈)

IMAG0426

一個月下來,手就會變的傷痕壘壘,

大姆指都會裂開,太乾躁、太冷了~~

(OS:但跟農場的伙伴比起來,我真的只是小腳)

P1420945

還好傷的值得,因為我每次下班都可以帶個滿滿的免費蔬果回家~~~

下午悠閒騎著單車,真的好舒服,沒有時間的壓力,還有太陽照耀的溫暖~~

(OS:有次還在公園送了一條香蕉給小朋友吃~~~哈~~)

IMAG0237

三不五時,就會騎到CANNING VALE的公園看看球賽、

吃吃點心、睡睡覺再回家~~~

(OS:當然還是看看有沒有帥哥美女呀~~~一飽眼福呀~~~)

IMAG0452

自從有了無限的蕃茄後,大家就開始瘋狂煮義大利麵、蕃茄炒蛋~~

(OS:SHARE HOUSE裡剛好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工作,有各式各樣免費食材~~真開心)

IMAG0296

偶爾會帶回除了蕃茄、蘋果以外的水果~~

橘子更是我們的好朋友,只要誰快生病了,就開始瘋狂烤橘子+鹽

(OS:還有可樂煮薑,薑在澳洲非常貴,我當然是從工廠帶回來呀~~哈哈)

IMAG0383

還有酪梨,這是澳洲人最愛的水果,最喜歡塗在土司上面吃~~~

而我們最愛打酪梨牛奶,而他們難以相信這樣的組合~~~哈哈

(OS:我還跟台灣人學了一招,酪梨+醬油,很神祕的口感~~>"<)

P1420219

最大的收獲~~

不要懷疑這箱XXL香蕉,SUPERVISOR也讓我全部帶回家

IMAG0363

因為太大盒了,SUPERVISOR還幫我拿繩子打包~~~

為何SUPERVISOR會對我這麼好呢~~~~因為~~~

IMAG0364

前一天來我們家,我烤了香蕉蛋糕及泡蘋果茶給他當下午茶~~~

且全部材料都來自他的工廠~~~哈哈~~

為了想吃到滿滿香蕉的蛋糕~~~就叫我帶回家了呀~~~~

(OS:果然我的策略非常成功,可惜到市場拍賣布偶帽子沒有成行~~)

 

P1420271x

因為愈來愈冷了~~也愈來愈容易下雨~~我還是買了一台小布布~~

讓我可以吹著暖氣、多睡半個小時、免日晒雨淋~~~

(OS:GUMTREE真的很好用,最後我在上面把這麼台車賣給OZ~哈~因為OZ有錢可以維修~呵)

P1450065s

當然最重要的,我可以載更多的蔬果了~~~

連整箱的草莓都載回家了~~~~

才發現澳洲的草莓也太脆了吧~~~~台灣的品種都是入口即化呀~~~~

IMAG0530

一整個早上都在室內包裝,一到中午,我就跑到外面晒太陽、呼吸新鮮空氣~~吃著我的午餐~~

偶爾就跟同事哈啦,因為基本的都聊完了,再深一點的英文我就聊不下去了~~~

是的,不要懷疑,全工廠就我一位亞洲女生~~~~~所以真的很難聊~~哈~

IMAG0613

沒有想到第一次拍下我的卡~~~~

下次的上班竟然是~~~~

IMAG0712

我最後一天~~~在我下班打完卡就被SUPERVISOR叫過去~~~

他跟我說今天是LAST DAY~~我超驚呀~~~WHY~~~

他說,你看現在幾點,不到十一點你們就工作完了,

現在訂單變少了,你之後也要開始旅行,所以你工作到今天~~

天呀!我心裡超級OS,明明還有兩個月才要旅行~~~

原來被當天通知今天最後一天的心情是這樣子的~~~

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~~~~~~

但還是開開心心的主動跟他們合照~~~~

這四個月真的很開心,很棒的經驗、很棒的互動~~~

常常就在工廠裡打鬧玩樂、互丟垃圾、潑水,

有一次我發現我BOSS拉我衣服,把冰塊都倒進去我衣服裡面~~~

害我尖叫連連~~~冷到不行~~~~但我也反擊了~~哈哈~

另一次BOSS下班前跟我說,你下次不用來了,嚇死我了~~結果是開玩笑>"<

跟OZ一起工作真的不像工作,就像玩樂一樣~~輕鬆自在~~

(OS:相信嗎?後面兩位男士竟然是父子~~~後右邊我的SUPERVISOR才大我二歲>"<)

P1460088

實在是計劃趕不上變化,我又要開始改變我所有的計劃了~~~~~~~~~~~~~

當然環澳計劃不變~~~哈哈~~~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