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是要直接衝到苗栗南庄的神仙谷,

但已經暈車到不行的我,看到一堆遊覽車停在這~

地圖顯示著名景點~

 DSC00764_調整大小.JPG

步道與溪邊隔開,花了很多時間,做好生態園區~~

不要覺得離溪邊很遠,其實可以一直看到好多好多魚~~~你看看~~~↓

這裡是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(護魚步道)全長2.4公里,2001年進行封溪

 DSC00769_調整大小.JPG

有一個地方是沒有護欄的,看到一群小鬼跳跳跳~~跳了下去~~~

我為了要監督他們有沒有破壞生態環境,所以也跟著下去了~~~~

但其實我是為了攝影啦~~~把最真實的景色帶給大家啦~~哈哈~~↓

 DSC00785_調整大小.JPG

鄉民borbbylion提供:上圖左上是台灣馬口魚,左下面是九濱,中間那條才是苦花。

溪水真的非常的清澈~~~~遠遠看都可以看到~~魚兒魚兒水中遊~~

這裡有傳說中很有名的「苦花魚」,就是當牠翻著時,就猶如螢火魚一樣~~會發亮~~~

我真的在水中一直看到牠們在發亮,但要拍真的不簡單~~~~

 可能要苦守寒窯十八"時"才照的到吧~~~~

雖然觀光客很多,但他們走很快,因為他們有時間的壓力,

所以可以等個十分鐘,他們走遠了,再慢慢走,邊走邊拍照~~也比較可以聽到大自然的聲音~

潺潺的水聲~~~特別讓人神清氣爽,當然我也恢復正常~~~

大自然之美果然是暈車的最佳良藥~~~~~~~~

這邊附近有很多景點,大家可以安排兩天一夜~~~好好的親近大自然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