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庫斯是近期的熱門景點~~~這個村落實施共同經營民宿(原鄉除非,自行提供民宿),

假日光定民宿都要提早三個月定~~不一定還定不到~因為被旅社包了~~

我的司馬庫斯之旅也從九月延到11月~~~剛好生日這天有房間~~就衝啦~~

DSC00682_調整大小x.jpg

網路上得知從新竹交流至司馬庫斯竟然要四個小時~真令人怯步

從內灣上山後,可以看很多原住民的雕像,上圖最為驚人~~~但常常讓人略過~~

因為開車都累死人了~~山路車多又危險~~沒空注意~~只有副駕清醒時,還看的到~~~

 DSC00146_調整大小.JPG

開到一半的山路,眼前看到一遍大自然的美景,就下來拍拍照~~~呼吸一下新鮮空氣~~~

ps.再不下車,我都快暈了~~~ 

*注意:這時候還有太陽~~上山前,我都熱到換上短袖上衣了~~~

DSC00158_調整大小.JPG 

再開半個多小時~~終於到了司馬庫斯大橋~~

開心的又下山狂拍照~~~~心想應該快到了吧~~~

DSC00198_調整大小.JPG

中間空了一個小時,直到達到目的地~~

這一個小時路況非常不好,不是車子的底盤一直撞到,就是單行道會車不容易~~~~

當然我也暈了~~~~~~~

好不容易,從內湖出發~~花了四個多小時(比預計快耶~~)~終於到了目得地~~

我開心到~~~~~飛起來了唷~~~

*注意:我換外套(lativ羽絨衣)~~現在應該是5度左右吧~~~還好外套超溫暖的,

裡面還穿著短袖,也不會冷~~~~~~~~CP值超讚

 

這整個材落都是無菸~~~~~~我理想住的環境~~真讚!!

(上圖純效果,請遊客不要以為可以抽煙~~~請遵守材落的規定,謝謝)

注意看上面的霧氣~~~~可見有多冷呀~~~

選舉前夕怎麼這麼冷呀~~~~~~~

  DSC00219_調整大小.JPG

這是他們的國小,全都是木頭製成,屋頂是用石片疊成,非常特別~~

超級想跳到屋頂上面唷~~~~~哈哈

(純借位,完全踩不到屋頂,未成年少女,請勿模仿,謝謝)

DSC00342_調整大小x.jpg

連建築的柱子都是活生生的檜木~~~非常堅固~~

這裡的國小真的是我看過最天然、最有特色的國小~~~~ 

DSC00247_調整大小.JPG

因為時間快四點了~~就趕快往第一個景點~~神祕谷~~~衝呀~~ 

DSC00264_調整大小x.jpg

山路非常崎嶇不平,時常需要用到繩索,我是超愛這種山路~~~~~

就算滑倒我也很開心~~~~(>"<烏鴉嘴,請見下圖)

DSC00275_調整大小.JPG

跌的很美吧!!~不不不~這張是宣導這裡的楓葉滿地都是~~~~ 哈哈,再往下看

DSC00317_調整大小x.jpg

就是這張~~~~~~有看到我爬到很高的樹枝上吧~~

(動作危險,請自行斟酌)

愛冒險的我,想把左腳抬高~~~感覺自己可以很厲害~~

結果手沒力,我就懸掛在半空中~~拍照男也傻眼了~~

(如果是我拍照,我應該還是狂拍吧~~可以留作紀念>"<~~這是拍照狂的行為嗎?)

不到三秒,手完全沒力,我就放棄了~~直接掉下來~~還好下面是小小斜坡,

如果是超大大大斜坡,我應該不到15秒就直接到山下了吧~~~比開車花三個小時還快~~>"<

DSC00276_調整大小.JPG

大約走半個多小時就到了~~~~神祕谷~~

很神祕的一條峽谷,感覺在那邊的山谷~~可以找到龍貓

如果要更靠近神祕谷,可以從苗栗南庄找神仙谷~~~就可以近距離接觸瀑布的地方~~

 DSC00282_調整大小.JPG

這就是烏鴉石~~非常普通~~不說還看不出來耶~~ 

 

來張special的背景,有發現什麼不同嗎?

DSC00373_調整大小.JPG

我們的晚餐,五菜一湯~~就只有這個選擇~~~~~~~一個人200元~~

份量剛剛好,吃起來都很清爽,除了主菜烤鴨~~~真的好乾好乾~~~

 DSC00403_調整大小.JPG

平日的夜晚真的沒什麼事,房間也沒有電視~~所以完全不知連xx中彈~~~

假日教堂會有活動唷~~~~~

第一天的旅行,在開車中已渡過了五分之三,辛苦司機男~~~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~~start~~

光看照片的顏色~~就知道了~~~~~~今天的天氣超好~~~~~~大太陽~~~~~耶~~

 DSC00418_調整大小.JPG

小木屋門外的view~~~~~天氣超好~~~~超開心的~~~~~亂叫亂叫~~~

因為是小木屋~~昨天特別冷~~~都沒有睡好~~==+

但看到外氣的view及天氣~~整個精神都來了~~~耶~~

 DSC00434_調整大小.JPG

服務處外有個告示「請勿將高湯倒入」,當然不是倒到喵喵身上啦~~~

因為剛上山的遊客最常吃的東西就是泡麵~~

當然我們昨天上山時也是吃泡麵~~

PS.平日補給站不會開,千萬記得要自己帶呀~~不然還要麻煩服務中心的人幫你開門

DSC00435_調整大小.JPG

小木屋的view

  DSC00443_調整大小.JPG

村落的view~~有非常多的木雕品可以拍照~~

DSC00658_調整大小.JPG

試範給大家看~~就是這樣子拍照~~~哈哈

ps.我還有站到熊的身上拍照~~~超偉的~~

 

一樓是補給站,讓遊客買買紀念品、食物及生活用品~~~但一定比較貴啦~~~

(假日八點多營業,平日請到服務中心請小姐幫你打開)

二樓是餐廳~~~早午晚餐都在這裡唷~~~~~~

 DSC00448_調整大小.JPG

雅竹樓旁還有原始烤肉的設備~~~~~

(原鄉原味烤豬全餐服務0972-130-786  0988-059-386)

我家的中秋節里民烤肉也是用這個耶~~很酷吧~~~

 DSC00458_調整大小.JPG

瞭望台當然也是檜木做的~~~這麼什麼都沒有~~檜木最多~~~

DSC00654_調整大小.JPG

今年沒有很冷,所以現在楓葉沒有全掉光~~~樹上還是很多美美的楓葉~~

最美的楓葉在往司馬庫斯的路上(因為路小就不方便下車拍照了~~)

 DSC00466_調整大小x.jpg

我們要前往尋找瀑布及神木了~~~~~~~~~

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~~~都沒有天線礙眼的感覺真好~~

ps.在這裡只有中華電信可以通~~~其他全死~~~

 DSC00477_調整大小.JPG

竹林~~~~~~~~這裡好適合拍武俠片唷~~~~~~

當然我也拍了不少~~~只是我需要吊鋼絲~~~才有fu~~

 DSC00504_調整大小.JPG

這邊超適合修身養性~~~~~~~~~~空氣超好、超乾淨~~

重點是沒有蚊子~~~真是適合我居住的好地方~~~

 DSC00543_調整大小.JPG

找到司立富瀑布了~~~

感覺水沒有想像中充沛~~~但景點之一就是要狂拍照啦~~~

 DSC00568_調整大小.JPG

反而是山谷裡面的許多瀑布都好壯觀~~~好想跳下去~~~

只是看圖覺得很近~~其實高度落差很大~~~~沒有人帶真的不要嘗試~~有可能走不回來>"<

 DSC00585_調整大小.JPG

直立的竹林~~陽光透進的view真棒,

這裡的竹子都非常粗大、堅硬,難怪詩人這麼愛竹子~~

白居易:「水能性淡是吾友,竹解心虛即我師。」

DSC00578_調整大小x.jpg

為了追尋詩人的腳步,我奮不顧身地往上爬~~~

表情這麼猙獰就可以知道~~我多想要有詩人優雅的氣質~~~>"<

(動作危險,請自行斟酌)

 

 DSC00610_調整大小.JPG

山谷裡的遍地楓葉真的很美~~~隨流水漂移~~

 DSC00612_調整大小.JPG

這裡好多香茹~~~~看起來都好可口~~好可愛唷~~~

看起來就不是毒茹~~當然專家不在,我也不敢亂烤香茹~~~

 

這裡是通往亞州最大的神木~~~~之登山口~~

---------------

地址:新竹縣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

網站:http://www.smangus.org/

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mangus-love/

電話:03-5847688, 0928804983

其他預定活動:(blog都有清楚說明)

        A.  「夜探泰雅之眼」

        B.  「楓采奕奕」司馬庫斯賞楓行程

        C.   「司馬庫斯YAYA巨木林探索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