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陪著我睡覺的就是這本書~~~「說走就走」~~~

本來只是為了更了解台灣的地理~~~才看的~~

結果父子兩的環島過程更吸引我~~

出了社會的我們,少了瘋狂的行為~~~(學生時代~~也還沒開竅)

現在總是太理性,為自己找了太多理由,而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~~

常常一時興起~~天馬行空~~變的非常積極~~~

但隔天或是被忙碌的生活壓榨時,之前的計劃都無法執行~~~

 

現在的我,只要想要做什麼,就會馬上報名或邀約朋友,

因為當你繳費了,就沒有辦法退縮;

當朋友答應了,就沒有辦法取消;

過程雖然會常常後悔自己幹嘛這麼早就做決定了,

這麼累幹嘛~~~~

但參與結束後,會有深深的體驗及想法產生。

所以希望大家想做就去做~~~現在不做~~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~~

目前我只看到第20天,還有剩下的21天還沒看~~

這20天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父子間的感情及父子的成長~~

爸爸說:「我不會教小孩,所以我就陪小孩,把自己當成他的同學、朋友,一起走過昨天、經歷今天、面對明天。」

維維說:「爸,我很高興我不需要尊敬你,這樣,我們就可以像朋友一樣,可以跟你說很多事。」

這兩句話印象最深~~如果親情能做到跟朋友一樣~~~

那真的對小孩的心智有很大的幫助及信任~~~

 

正式的心得文留到看完這本書再來寫啦~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