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幸運的~~我收到「陽陽」的電影票~~很幸運的~~我的麻吉陪我一起去看~~

很幸運的~~華納威秀當天唯一一場~~~很幸運的~~給了我一些畫面~~~

只是還沒看之前~~我一直以為是運動勵志片~~

影片一開始讓人摸不透~~真的開始了嗎?

(或許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人生真的開始了嗎?)

直到螢幕打上「陽陽」的字幕,我們才確定~~電影開始了~~

(我們是不是也等待著有人告訴我們,你的人生已經開始了)

很突兀的開始,也吸引到我的注意及期待~~~


----------以下是個人想法-------------有些有小小小雷


影片「陽陽」也就是女主角的小名,會以女主角的名字當作片名,

可以知道整個影片以她為主,敘述她的人生~~~非常現實~~

她的人生有著許多的衝突「親情、愛情、友情、自己」~~

導演使用穿插的手法,緩慢的步調,描述這些衝突。


【親情】看著媽媽得到幸福,開心的露出燦爛的笑容,

片頭及片尾都有這樣的笑容,讓人覺得很幸福的笑容。

也是為了保護媽媽的幸福,對人總是開朗的樣子,

內心卻是很痛苦,逃避自己的情感,隱藏自己的委屈。

(導演運用黑白去呈現痛苦的這一面,但馬上又轉為溫暖的日出,

是乎給人一種希望。人生就是這樣,你能走過痛苦,下一秒希望就在眼前)


【愛情】愛上好友(小如)的男友(紹恩),知道這樣是不對的,也努力壓下這份感情,

但紹恩也主動表現出自己的情感時,陽陽努力的逃避,躲在角落的哭泣,

最後感性大於理性,決定三個小時面對真實的自己。

(當感情出現第三者時,傷害也是開始的時候了~~~~

或許我太理性了,總是在感性出現前就被理性壓著了,

因為理性告訴我,一個錯誤會導致未來很多問題)


【友情】理性告訴我們「朋友的男女朋友不能碰,但你堅持要碰時,

友情也瞬間瓦解,瓦解的同時,也必須付出代價」


【自己】生父為法國人的她,不知道自己的根在那裡,更不知道父親愛她嗎?

所以非常排斥跟法國有關的任何事情,一再的逃避。

最後旁人的鼓勵,陽陽勇敢的面對,感受父親對她的愛~~~~

-----------------

影片中的兩個男人,一開始讓我很難摸透他們的想法。

陽陽及「紹恩」一開始的互動,讓我以為他們是情侶。

「紹恩」一開始很認真專注的表情,讓我覺得應該是值得相信的人,

但沒想到是這麼優柔寡斷、自私的男人。

「鳴人」一開始嘻皮笑臉的感覺,讓我覺得怪怪的,應該不是什麼好人,

但卻是默默付出、尊重對方的男人。

(人還是需要相處及觀察才能了解對面真實的個性)

-------------------

導演在最後只用跑步做結尾,很長一段跑步。

而電影院的每一個人都在等著結果,看著就只有跑步做end~~

有些失望,不想離開座位的等待奇蹟。


而我的心跟著她跑步跳動,是乎在回憶剛剛的片段~~~~

 

為了寫電影心得,靜靜的回想整個電影,以及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,

最後的跑步讓我聯想到~~~

我們不管怎麼逃避,一直跑一直跑,累了休息一下,

我們還是得跑回原點,面對這一切,打開心解,才能換下一個跑道。

---------

電影「陽陽」blog:http://yangyang.pixnet.net/blog

預告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nYF1Zj0xE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