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災難後一直很想盡一份力量,捐錢捐衣根本不知道流向,

所以遲遲沒有動作,在8/22晚上看到朋友的留言,8/24晚上我就出發了~~

時間很趕,所以有一些有心的朋友想幫忙也來不及請假,我是什麼都不管,就衝了~~

8/23請假兩天成功,感謝主管!也感謝我的家人放手讓我去做!感恩!

(中間的過程就略過,從8/25早上開始)

一早五點半就出門,吃完早餐就前往集合地點「高雄法鼓山紫雲山」

你拍攝的 DSC08928。

出發前乾乾淨淨的我~~(sorry~背光有點黑~~cc)

你拍攝的 DSC08931。

★以下照片是休息時間及中午拍的,不影響整理災區,以下排序非拍攝順序唷!★

從林邊國中走到仁愛路的巷子裡,發現積水愈來愈高,高到雨鞋穿了也沒用,

所以請挖土機載我們過"河",以免皮膚直接與汙水接觸~~~

每一戶的一樓都慘不忍睹,惡臭的汙水混合了死豬、死雞、死魚、糞便、

垃圾…等。聽說前兩個星期更是可怕~~~

你拍攝的 DSC08959。

中午時積水終於退了一點點(大約剩30cm左右),讓雨鞋勉強還能防水~~

你拍攝的 DSC08958。

腳抬起來都是一堆泥土,還好穿尼龍褲可以防一些水,但還是有一點點滲透到裡面了~~

你拍攝的 DSC08961。

這戶就是我們今天打掃的地方,共二廳二房一廚及外面

你拍攝的 DSC08962。

邊旁的積土大約120公分,只要下雨,泥土又會被沖進房屋裡,我們辛苦一整天就等於白工了,

很幸運的今天沒下雨,但只要水溝沒有通,都很有機會做白工的。

水溝這個問題新聞一天到晚都在報,希望政府能趕快解決,不然災民重覆清理,體力與心力是有限的。

你拍攝的 DSC08936。

這張就很清楚看出泥土的高度了~踩在泥土上面時,要很小心,有可能踩到會陷入的爛泥,

我就有個同學踩進去,兩腳陷入30分公拔不出來,最後靠蠻力才拔出來~~

你拍攝的 DSC08957。

全家老老少少都在清理,聽不到一聲抱怨,就是努力的恢復家園,

一心很感恩來幫忙的國軍及志工,跟我一開始想法的不一樣,

原來災民還是很正面的面對天災~~~

你拍攝的 DSC08935。

房子裡面的家傢都泡水了,不只泡水應該是泡在泥土裡面了,與賀伯颱風的淹水是不同的,

當時松山五分埔的衣服還可以洗一洗大拍賣,而這次加上土石流,衣櫃裡根本是滿滿的爛泥,

拉也拉不動,每次問阿公阿嬤這些還要不要,他們都會覺得有紀念價值捨不得丟,

木板捨不得拆,但不拆不丟裡面都是滿滿的爛泥,這樣我們有清跟沒清是一樣的,

跟他們溝通很久,才說服他們。

我相信是我是你都會捨不得,但要捨得才會獲得。

你拍攝的 DSC08934。

國軍們真的很辛苦,每天清災區,真的很累很操,但他們也蠻苦中作樂的~~

也看的出誰是菜鳥誰是老鳥,老鳥就在等退伍,慢慢清能休息就休息,

菜鳥則是到處幫忙,很積極。

也許我沒當過兵不懂過兵的辛苦,如果我每天都一直被操,

我想~~想摸魚~~想休息是理所當然的~~~但現在是非常時期~~加油~

你拍攝的 DSC08933。

因為我們離林邊國中有蠻遠的距離,如果中午特地回去吃飯,再回來,

會多浪費一個小時,所以我們決定請一位災民騎機車載一位志工去拿便當,

我們就在這一堆充滿異味的東西吃著午餐~~~

(我告訴自己不要去特地想、特去聞,不然只會反胃)

你拍攝的 DSC08945。

在等待便當的同時,就是休息聊天打屁的時間~~~你看看~~~大家多開心呀!

有各式各樣的志工,學生、老師、上班族、退休族…等

你拍攝的 DSC08947。

法鼓山送來的午餐(素食)好吃~~豐富的菜色,讓每一位志工都餓到全部吃光光~~

我也渴到一口氣喝完一瓶水~~~

你拍攝的 DSC08955。

讓大家看看我有多髒,剛好又穿白色尼龍褲,所以看起更髒~~

結束後我還穿這樣子去左營區的便利商店買東西,店員都以為我去打橄欖球回來~~~

全身才這麼髒,得知我從林邊回來,就很佩服我也感謝我。

我覺得每一個人應該都要去災區感受看看,了解生活是多少困苦,

不要再這麼浪費生命、浪費金錢了~~~(雖然我偶爾也很糜爛>"<)

你拍攝的 DSC08951。

走回林邊國小時,看到一些慈善機構,主要以慈濟(中年人較多)、法鼓山(年輕人較多)、

台灣教會(年輕人較多),最讓人感動的是~~~連外國人都來幫忙~~

但現在有許多傳染病,要去當志工的朋友真的要小心,口罩、雨鞋、手套必備用品,

除了休息外,真的都要帶著,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影響到大家的進度及資源。

 

回到林邊國中,大家都在休息補充體力,清理身上的髒亂

你拍攝的 DSC08964。

林邊國中很多人都在這裡休息~~~國軍、工人、慈善機構…等

你拍攝的 DSC08965。

很開心自己能夠盡一份力量,每當災民對著我們感恩時,我心裡很感動,

災民面對這一切天災還能感恩別人,真的非常值得學習的心態。

雖然今天睡不到三個小時,又花了昂貴的交通費,

但我的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及開心~~我想值得的。

(ps還好沒有晒太黑~~~哈哈~~災區志工一天~~成功!)

你拍攝的 DSC08967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