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後一直想騎著單車做什麼事,環島嗎?

(OS:大家現在都在瘋環島,我只有一個人只有剩下一週的時間,怎麼環呀>"<)

因某人的一句話:「你絕對找不到我家」又剛好最後兩天要去彰化找同學玩,

所以事情都整合起來就變成這個「單車郵差計劃」~~~喔耶~~
P1650989

 帶著寫好的十多張明信片及空白片,吃完豐富的早餐,準備出發前竟然發生流血事件 (OS:照片太噁了~跳過)

但心想著現在先受傷總比出外受傷好,就開開心心的從內湖出門了~~~(OS:現在時刻07:30 )

騎到跟朋友相約的民權西路站,沒想到才08:08,以為要騎一個小時才到~~竟然這麼早,

跟朋友改約輔大,繼續往我

第一站「新莊劉家」前進~~

P1660176

09:38 終於騎到「新莊劉家」附近,超熟悉的地方,最後一次來是當伴娘的時候,

明明就很熟悉就一直找不到,連GPS都叫我走進超級熱鬧的菜市場~~~(OS:OH MY GOD是叫我用牽的嗎?)

IMAG1094

繞了很久,還是找不到,問路人也都不清楚,突然眼前一道光~~~「里長辦公室」~

里長說:「這裡巷子很亂,你就走到底右轉看到早餐店再走就會看到五金行,左轉就對了」

說的這麼容易,我繞了兩圈又繞回里長辦公室>"<

里長說:「你怎麼會找不到,這麼簡單」,這次里長帶我走到巷口,指著早餐店跟五金行的位置,

終於我看到這條超小的巷子了~~太感動了,我要哭了~~(OS:現在時刻09:51,沒算,我繞了20分鐘才找到>"<)

P1660181

本來只想投投信箱就走了,但覺得自己這麼努力才騎到,鼓起勇敢就給他按下大門B~~~

還沒按之前剛好有人出來,太感動了~~~~又省了我一道夫功~~~哈

爬著爬著,終於看到這扇門超熟悉的,就真的給他「叮咚」~~

喔耶~~是劉爸爸,雖然劉爸爸已經忘記我了,但提到伴娘,他就有有印象了~ (OS:可能胖太多了)

超可愛的劉爸爸跟我聊著很可愛的話題,謝謝劉爸爸,我第一站超成功的啦!

給了我非常大的勇氣,繼續往下闖關~~~謝謝0

(OS:CALL OUT給朋友時,我還一直說你爸超可愛的,我朋友還一頭霧水,你怎麼可能遇到我爸~~哈)

內湖至第一站「新莊劉家」共28.4公里,花1.8小時
(OS:是指輪子有在動的時間,我那有可能這麼快呀~~哈)

P1660184


從新莊騎到桃園一定要騎,又長又陡的「萬壽路」,累到我連手機都不想拿出來拍照,

我怕一不小心就往後滑回去了~~~~~~~就是白騎了~~

謝謝夜班的宏甫,一早還要陪我騎這段山路呀~~~


P1660197

只要騎過這條山路,其他路騎起來像飛的一樣~~哈哈

很快的就到了第二站「桃園狗家」,因為我記得他家有養狗,所以好奇狗狗們有沒有專心顧家,

「叮咚」「汪汪」~~看來有認真顧家,直接CALL OUT得知,目前家裡有11隻狗~~~太酷了!

內湖到第二站「桃園狗家」共50.6公里,花3小時

P1660186

中午了,好餓呀,但第三站「桃園A家」就在附近,騎著我的雪白~~「呷」

一轉彎就看到自行車道,果然A家真的就在自行車道旁,難怪會約我騎車車。(OS:好期待一起騎唷!)

看著一棟一棟的大樓,想著A是住那一間呢?一定是景觀最好的那幾棟之一,

看著樓層感覺距離拉近了,不然社區給人的距離好遠唷!

尤其是警衛大哥還不時看著我,以為我要做什麼事~~~哈哈

拿明信片給警衛大哥時,還一直double check A是不是住這裡,

還問說A媽媽在不在家,因為我還是想親自拿給相關的人~~~好可惜呀!

(CALL OUT給A時,小小騙了一下我是FEDEX,竟然沒有被精明的A發現,死到我肚子痛~~

A也不相信我真的騎到她家,傳了照片才相信~~哈哈~~下次請直接讓我送飲料吧~~~

我就可以親自交到你手上了唷!)

內湖到第三站「桃園A家」共52.5公里,花3.2小時

P1660201

簡單吃完午餐後,就快快前往第四站「桃園黑家」(OS:發不到一半,要快馬加鞭了)

只是GPS竟然再我快到時,沒電了~~~救命呀~~

我印象在交流道附近,但怎麼騎都會騎上交流道,一直被「叭」,就繞遠路了,

只是怎麼繞都繞不到,還好眼前又一個亮光,XXX巷~~~太感動了~~~

就順著騎一定會騎到,這條巷子也太神奇了,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進入另一個世界,

世外桃園呀!難怪小黑這麼想回家,連我也想住那邊了~~

P1660235

大大的三合院,門開開的,我就光明正大走進去了,

喊著有沒有人在家呀~~~~~一片寧靜~~~~

準備CALL OUT時,發現我只有澳洲的電話,要了台灣地址忘了要電話~~~(呀)~~~

也找不到郵筒,只要掛在衣掛上,等主人來認領了唷~~(OS:事後聽黑說,他才剛出門~~~真是太可惜了)

內湖到第四站「桃園黑家」共62.6公里,花4小時

P1660228

因為黑家的三合院,讓我驚嚇到了~~~我想到我還有一位同學也住三合院~~我竟然忘了~~

快速CALL OUT得知他公司在桃園,熱血的他還說要出來看我~~~~太感動了~~

因為一年多沒見面了,一聊就聊不完了,還約好下次要一起騎單車、爬山…等

又找回一位熱血愛運動的朋友,真是開心~~~喔耶

內湖到第五站「桃園綠公司」共73公里,花4.5小時



P1660251

因為突然多了一個訪拜者,所以調整了一下行程,不然騎到天黑也騎不完呀~~~

所以直接衝「平鎮E家」,經過中壢時看到這攤「曾 水煎包」也排太多人了吧,

明明就還沒下班時間,這麼多人排,一定很好吃,但時間有限,留到下次再吃。

P1660252

一路一直衝一直衝,明明就騎了很久,怎麼才從一段騎到三段而以,

覺得一定騎錯了,就問了路上阿婆「七段是繼續往前騎嗎?」

阿婆:「什麼,你才騎到三段,七段還粉遠的啦,繼續騎,加油」

聽到還很遠,就瘋狂騎,因為天色已經漸漸變暗了~~

抬頭一下,什麼~~~我怎麼騎到「龍潭鄉」,

到底「桃園E家」在哪裡呀~~~~(大叫呼喊)

P1660253

看著沒電的GPS,心都快涼了~~~

好在前面還有人在種田,就下田問路去了~~~也得知真的騎過頭了~

(OS:哈~明明就想聊天,轉移找不到路的心情。

台灣的農民真的好強,年紀都一大把,還可以彎腰作農,想當初我在澳洲種草莓時,

第一天就哇哇大叫「腳快斷了」,第二天就「腰快斷了」,還好沒有第三天~~)



P1660255

回頭的路上,超開心的啦,竟然看到第三名大豬公,就趕快來拍照娛樂一下自己~~~

你再吃下去,就跟大豬公一樣,任人宰割~~哈哈

P1660265

轉變心境後,開心的騎的車車,眼前又一亮了~~~~

什麼,這個指標也太小太矮了,最好剛剛騎過時,看的到~~~~

也還好回來有看到~~~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何時能找到這個關鍵字了~~~

也沒臉打電話給「平鎮E」,還好~~感謝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喊~~

P1660269

延著大路一直騎,遇到叉路就是問人的時候,還問到認識「平填E家」的路人~~超酷的~~

好棒好鄉村的地方,住在這裡心情一定都會很好~~(OS:沒辦法都市小孩就是嚮往這裡)

P1660280

終於騎到了,汪汪聲讓我不太敢走進去,還好運氣超好,E爸爸剛好騎單車回來~~~

講話聲也驚動了E媽媽出來,熱情的E媽媽一直叫我進來坐,我單純只想上廁所,

誰知,進去就不想出來了,裡面太溫暖了,外面冷到不行~~~

也感謝E媽媽的熱情款待,下次一定會再來拜訪的~~~

吃了喝了,有了體力再騎回中壢了~~~喔耶~~~

內湖到第六站「平鎮E家」共98公里,花6.4小時

P1660286

天氣已經暗了,完全沒有想到我會騎到天黑,但計劃本來就趕不上變化呀~~哈哈

一路憑著印象騎回去,到了中壢市區都是一路問到底,

終於到了本日最後一站「中壢M家」,看著M出來開門實在太感動了~~

內湖到第七站「中壢M家」共112.9公里,花7.2小時


P1660288

現在時刻晚上7:26,肚子餓到不行的我,

M趕緊帶我去吃中壢夜市,好久沒來這裡了~~~~~~

P1660293

吃著好吃的大腸麵線、甜不辣、米粉湯及一些小吃小東西,真的太滿足了~~~~~

太感謝M,因為有你的一句話,讓我這個計劃更加完整,

也睡的非常好,你真的太貼心了,還把房間讓給我睡,真的太愛你了

P1660297P1660302

只有第一天的行程最緊湊,之後就輕鬆騎了~~~~哈哈~~~先苦後甘~~~開心

第一天的單車郵差會這麼成功,也謝謝所有人及路人,讓我順利到達每一站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